“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学院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55日下午,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开营仪式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邹翠兰、老挝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坎佩出席开营仪式。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老挝国立大学的83名师生参加仪式。

邹翠兰向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国家工商会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情况和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了解中国冶金的历史和现代冶金工艺,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技术发展的理解,助力双方交流互鉴,也诚挚的邀请同学们来华访学交流。

坎佩表示中老两国是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老挝国立大学是老挝成立时间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所高等院校,与中国各大高校、部分职校及著名教育界机构有长期的不同模式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加强在生物制药技术、应用电子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技术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为老挝培训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承办,为期十天,课程紧紧围绕“中国冶金创造”这个主题,采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的形式,内容涵盖见面问候、学习娱乐、饮食就餐等9个汉语学习主题,冶金历史、炼铁、炼钢、轧钢、青铜铸造、修复、锡雕等10个冶金主题。通过主题讲座、技能演练、云游直播等形式,展示中国冶金创造之美,展现中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和教育风采。

“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学院积极探索“中文+职业技能”在线培训的又一次尝试,力图在汉语学习、文化体验、技能培训等、智慧学习等方面实现融合创新,打造莱职“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