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经过十天丰富多彩的线上学,由学院承的“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造之美”线上学交流圆满结束并结业仪式。老国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坎佩先生、中老教育培进联盟秘书长费翠女士、学院国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参与目的中方教122名老国立大学生共同出席了结营仪式。

 结营典礼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汉语桥线上交流体验活动通过主题讲座、技能演练、云游直播等形式展示了中国冶金创造之美,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悠久冶金历史文化和冶金技术的平台,也让参与项目的国际学员初步体验、感受中国冶金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为中老双方教师和同学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工业技术发展的窗口,拉进了双方师生的关系,拓宽了中老教育教学交流、文化互鉴的路径。

学院杨凤玲、解传娣两位教师分别代表中文教师和专业教师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寄语,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己、建设国家,有机会来中国学习交流,为中国与老挝交流做出贡献。 


E77D?e=.jpg


国立大学珍妮和彬彬同学表示,通此次培们对中国冶金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在高炉炼铁、青铜铸造的学益匪浅,感学校和老提供的次学机会。


FBF4?e=.jpg

国立大学坎佩教授做了结营仪总结,向学院的真准表示感,希望参与项目培训的学生广泛了解中国文化,秉承诚实、守信的品,关注中老两国发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希望与学院能行更深入的合作,架起中老两国文化交流的梁。

16CF4?e=.jpg

156F4?e=.jpg